喵小壹Uni🌻

希望能带给你感动和思考。
微博/B站:@喵小壹Uni

【100天】写给Umily的一封信

Hello大家好,这里是Uni。

不知不觉已经是Uni成为UP主的第100天了,很谢谢老朋友的一路相伴,新朋友的有缘喜欢。

100天,第一次真情实感的追剧,第一次追星,第一次见识了饭圈,第一次拍旅行的VLOG…这段时间尝试了不少,也经历了不少…

100天了,想说说一些关于我的事。

Uni这个名字,是因为我的农历生日在11月11日,取名时“小壹”这个词便蹦了出来,又因为我想做“独一无二”,所以有了“Uni”,猫系性格猫控的“喵小壹”。

说来也巧,直到阿令播出我认识了优秀的男孩王一博,这才了解了UNIQ。

不是刻意,却是缘分。

这个夏天的一切都是缘分,我也一直感恩着这些缘分。

我呀,是个很讲缘分的人。

有缘的喜欢,也有缘尽的离去,不会强求别人的喜欢,但也不会因别人的爱憎改变自己。只希望我的某个作品,能带给过你们感动和思考,就好。

有所收获,便也不辜负这段缘分。而离去也太正常不过了,三观不合、感情减淡,谁能保证自己能一辈子一直喜欢呢?尊重彼此,好聚好散便好。

毕竟,这最终,还是我一个人的旅程。

大学学的是和这行完全不沾边的专业,又因为开始是大类,学过政治学、行政管理学、社会学和社会工作,还接触过人类学、心理学。其实还挺感恩我的专业的,研究社会人类的学问,让我看问题的时候有了深入分析的习惯,培养了我对世界国家大事的关注…还有,最重要的独立思考的能力。

在这个夏天之前,我用微博看得最多的,是新闻实事职场经验观点长文,热搜根本没怎么看过,更别提饭圈里的腥风血雨。而看过气过后,我就把这些当成社会心理学的现象在分析…所以,后来也气不到哪里去了…

创作,则可能是我一直以来都没停下来的事。

我喜欢一样东西,就会有想为ta创作的想法。而且又因为我慕强,看到圈子里优秀的人,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努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强。并且要做出一些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作品。

又加上兴趣爱好一直在增加,喜欢的圈子也一直在变化,惊悚片、恐怖游戏实况,欧美影视,漫威DC超级英雄,国产动画,花样滑冰,小说漫画都喜欢过,于是文章、漫画、剪辑、手书、解说,还有现在的拍摄、VLOG都尝试过…

在Uni之前,每喜欢上一个领域我就会换一个号搞作品,所以也换过3、4个号,做过40多个视频了…未来还有更多想尝试的东西,也有可能像现在一样一切归零重头再来…

但目前,我想待得更久一点,坚持得更久一点,把我的爱好和尝试都通过Uni分享出来…

所以啊,在今年最后的3个月,好好和这个夏天道别之后,我也要向前进啦!

以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新尝试,但曾经的喜欢会一直珍藏的。

还有啊,我从来不轻易做出承诺,但承诺过的事一定会做到,可能会很慢,但来日方长,该有的总会有的。

虽然不是专业出身,但我却一直觉得,努力了就不一定会比别人差。只不过,要更拼更努力对自己更狠而已。

所以主动去换了压力大但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岗,加班到3、4点,虽然偶有抱怨,但却是完全没后悔过的。做之前可能会觉得挺不过去,但到头来一定能挺过去的。人总是得逼自己一把,才能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。

苦是苦了点,但很充实,也收获了很多。

为自己创作的路是我一辈子的事,是我一个人要去完成的人生。人的一生只有一次,要为自己而活,为别人活成了自己不想活成的样子,不值得。

但很开心能够在这趟个人之旅中能有缘遇见你们,如果能更幸运的话陪伴得久一些,成为互相支持尊重的朋友家人。

让我为我喜欢的,和喜欢我的创作。

谢谢你们,有缘成为Uni的family💗.

2019年10月7日    喵小壹Uni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喵小壹Uni🌻 | Powered by LOFTER